1.jpg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這段期間剛好是大學畢業面臨找工作的階段

我報考的是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在確定中華電信進入複試後

開始瘋狂在網上搜尋相關文章

學習到許多前輩經驗

不管有沒有錄取

還是打上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中華電信的徵才的節奏相當快速

今年8/28公告成績 9/9就進行複試

而複試占了總成績的40%(筆試60%)

可以明顯感覺到口試的重要性

我把口試分成自傳的撰寫 自我介紹的預演 資料的準備 口試題目的擬答

 

🏆1.自傳的撰寫

在公布複試後幾天我發現中華電信悄悄的上傳了自傳的格式

要求親筆書寫並限制500字以內 

要在500字以內介紹自己用字必須非常精簡

我一開始先在word打草稿

主要分四段

第一段描寫自己的個人特質(不用著墨太多) 畢業學校

第二段為高中學生時代的社團參與 包含為什麼大學選擇這個科系

第三段可以帶到你的工作經驗 

但因為我還是0經驗的社會新鮮人

所以我選擇告訴評審為什麼我想要應徵這份工作

用學校完成過的專題帶到工作的相關性(例如:兩者都是專案開發 所以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這個職務)

最後一段展現非上不可決心 並謝謝評審閱讀這份自傳

 

網路上有前輩推薦可以用鉛筆每0.7公分畫出淡淡的格子 將自傳謄上再擦掉

我印了2張上圖的格式

比對畫了格子與沒畫格子

發現還是沒畫格子好(有可能我的字本來就比較端正)

大家可以寫個2張請家人朋友幫你看一下

 

🏆2.自我介紹的預演

一進試場 就開始進行1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試過以我的速度1分鐘內最多只能講大概300多個字

所以自我介紹還要比自傳更精簡

盡量講一些自傳沒提到的東西

但還是把握自己的個人特質和中華電信所需人才的特質這點

我也是把自我介紹先打在word

但特別著重在最後一段 我還加上中華電信slogan

展現自己已經準備好的態度

背起來後自己計時1分鐘

等念的通順後

再面對鏡子或錄影(or請家人朋友幫你看一下)

緩和自己的語調 不要表現出背稿的樣子

 

🏆3.資料的準備

這份個人資料我是將空白表格印出後親筆填寫

爬文也有人是用電腦打字後再印出

 

要是跟我一樣0工作經驗

可以寫上打工經驗

面試時評審有特別針對我的打工的部分提問

另外可以附上個人優良表現

我把大學參加教育部和大小專題比賽的獎狀複印後付在資料最後面

還有一些學位學程的證明及其他特殊經歷

如果你有證照或是英文檢定證書也記得附上

相信多少都會加到一點分數的

 

🏆4.口試題目的擬答

相信這是大家最關心也最難準備的部分

我搜尋了所有前輩被問過的題目

貼在word上 有事沒事就多加練習

因為很多題目都是從自傳延伸出來的

建議大家可以思考自傳可能會被問到什麼題目

以下是我蒐集及準備的幾個重點題目

(1)為什麼想來中華電信?

(2)如果你的工作需要輪班的話你願意嗎?

(3)說一個中華電信錄用你雙贏的理由 or 請向我們推銷你自己

(4)大學的這些課程,哪些是你比較有興趣的?

(5)你對中華電信了解多少?

(6)中華電信和其他競爭者,有什麼差異

(7)說說你對未來的展望? or人生規劃目標為何?

(8)你覺的我們中華電信的網頁寫的如何?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9)當你遇到你跟主管的意見、理念不合時,你會怎處理?

(10)中華電信有哪些產品是你熟悉的

 

實際被提問的問題 會放在下一篇面試當天的心得

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留言

希望放榜後會是好的結果

也希望對未來想要報考中華電信的各位有幫助


祝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