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PNG

YouTube這個網站在我的生活中佔據了很長的時間

影片相較於文字能夠在短時間內了解資訊內容

也更容易達到娛樂性

所以也有YouTuber這個新興職業的產生(老實說也不新了XD)

對於這個YouTube平台

有個工具網站socialblade能夠以數據分析出影片頻道的相關訊息

連結網址: https://socialblade.com/

不管是影片的瀏覽次數、頻道訂閱數還是預估廣告收入

都能搭配日期時間最視覺化的呈現

或是與其他頻道比較畫成折線圖來讓使用者觀察出欲了解的訊息

所以我根據對這個網站的了解整理出以下功能

 

1.查詢某頻道的相關資訊

進入首頁我們就可以馬上把你想要了解的頻道網址貼入搜尋bar

我這裡貼上了理科太太的頻道首頁網址做舉例

記得不是貼影片網址喔

introduce_add.jpg

網站會根據自定義的指標給出一個英文字母的等級

有A++ A+ A  A-  B++ B+ B  B- ...C...D...等等

網頁往下拉還有頻道近2個禮拜訂閱人數,影片瀏覽量與該日的預估收入(美元)的報表

搭配增減率可以一目了然頻道在最近是正向波動還是處於負成長狀態

像之前有影片創作者抄襲事件

該創作者在這個報表之中就會很明顯的看出很多觀眾取消訂閱

導致訂閱人數大幅下降而呈現紅色赤字的情況

但不管聲量如何 影片瀏覽量基本上不可能會有負值的情況產生(總觀看數當然只會一直增加嘛~)

但這裡有點可惜的是

不能自己調整想要查詢、觀看的日期時間

網站預設就是近兩周的時間

 

最下面有以為統計的訂閱數、觀看數的折線圖

游標移到線上就可以看到實際數值

從這張圖就能簡單觀察到訂閱與觀看數都是呈正相關的趨勢

 

2.頻道與頻道的比較資訊

在剛剛查詢介面的右上角有一個compare按鈕

可以直接輸入想要比較的YouTube使用者的名稱

我這裡以同樣都是知識型的YouTuber啾啾鞋為例

這裡可以使用總訂閱數或總觀看數來觀察數據

就這張圖以總訂閱數統計的折線圖就可以解讀出很多訊息

例如理科太太雖然較晚才開始上傳影片當YouTuber

但她訂閱人數上升幅度相當驚人

啾啾鞋就是穩定緩緩上升的趨勢

而雖然理科太太訂閱人數超越啾啾鞋約10萬人

但總觀看人數還是沒有啾啾鞋多年累積得可觀數量

另外一張的每日訂閱數折線圖更可以直接看出理科太太的爆發力

 

在圖中我觀察到理科太太開始爆發前啾啾鞋居然有短暫訂閱人數下降的時期

最後面還有該網站自己預估的未來訂閱、觀看與廣告收益趨勢

網站居然預估啾啾鞋會直線上升

而理科太太未來是處於平穩地的狀態XD

準不準就只能交給時間驗證了

 

3.各國頻道排名

在網頁上方的選單可以自由選擇欲察看地區的頻道排名

我先選擇美國為地區

右上角可以選擇想要排序的指標

側邊國家欄位可以選到台灣的統計排名

就可以即時看到台灣當前各大頻道的數據

 

上面三大項是我覺得最想要了解或最常見的功能

還有許多有趣的數據可以更仔細的研究或了解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