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d.jpg

 

 

 

 

 

 

 

難得北漂回家,昨天家裡卻吵成一團,從來沒有發過這種類型的文章,

把最真實的想法打下來,就當作是抒發心中的壓力與悲傷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物往往不如表面呈現的如此簡單,

驚天動地的爭吵不只是那幾句簡單的導火線玩笑話,

背後累積已久的怨恨不滿、不諒解才是主線,

在那歇斯底里幾秒鐘內,

把所有內心的真話像原子彈投放一樣通通炸裂出來,

毫無遮掩與包裝,

蕈狀的煙霧與無語的一家人,

凝結了原本和樂融融的空氣,

從最初的那幾秒鐘,

蔓延到後面的幾個小時,

整個連假,

跟輻射一樣久久無法消而無影。

 

 

 

 

 

 

 

 

 

 

所以我的根在哪裡呢?

在Leon(1994)裡,

Leon說自己就是無根之人,

同時搬起那盆細心照料的萬年青,

說這株植物跟他一樣都沒有根。

根代表的是什麼?

無根是不是就能自我解放,

用不著與其他生命個體產生連結,

孤傲的相信自己能倚靠的只有自己;

有根是否等同能在心裡種下盼望,

讓生活與那份既渺小又偉大的執著相輔相成,

但有時卻幻化成背不起的負擔,

在腦海中竄動,

無法平靜。

 

不知道為何昨晚爭吵會讓我想到「根」這個貌似為賦新辭強說愁的詩人才會大量運用的名詞,

猜想或許是因為家庭這個讓我從不質疑的美好基底不小心崩塌了一部份,

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伴隨我一生的信仰,

當它不如我想像中的堅固可靠時,

我竟也像那些無法相信教宗就是性侵無數純真孩童的戀童癖犯人的教徒一樣,

還想試圖抗爭或捍衛什麼。

 

我表現的漠然,

我姊說出冷靜兩個字,

她卻更激動得指出我在偽裝,

不要裝的一付沒有錯的樣子!

我頓時覺得,

人的冷靜就是偽裝沒錯啊,

如果人都保留最初的性情,

就像動物興奮又帶有侵略性的躁動,

沒有冷靜的角色陪襯,

他們哪能舒爽的發洩這些垃圾情緒,

這種NPC的存在就是守護著他們歸屬感,

但這些人何嘗不需要馬斯洛老掉牙的第五層情感,

比起暴衝的人,

冷靜的人更像無根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追殺令 leon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