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圖片取自歌劇魅影)

雖然說歌劇魅影的故事大家都聽過

但現場聆聽演出視覺跟聽覺都是一大享受

也許就是這樣些舞台魅力跟散發出來的專業可以讓這部已經巡演30多年的歌劇每年總是吸引許多觀眾入場到場欣賞

昨天我也到了台北小巨蛋朝聖

一開始經典音樂出來的時候起了雞皮疙瘩

非常震撼

現場指揮與樂隊的演奏讓讓我更容易可以融入劇情

整部歌劇有三大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場景:

第一是一開始拍賣會拍賣水晶吊燈時

拍賣員半說半唱的描述多年前的一場悲劇

以及背後的歌劇院魅影之謎

樂隊奏起經典序曲

華麗的吊燈隨著音樂升到舞台上方

開啟下一個場景的序幕

這裡讓我非常享受

旋律跟吊燈相互印襯

心理會很激動的知道阿~要開始了~

情緒一下就相當沸騰!

第二是Christine跟魅影在劇院的地下迷宮合唱的部分

Music of the Night的間奏中

魅影在Christine旁邊指揮

然後Christine一邊阿RRR~~一邊升key

那裡不得不佩服演員的嗓子

音很高但非常好聽

心裡暗暗鼓動著:再升再升!再來~

後來還想原來音樂課是這樣練習阿~

難怪唱這麼好馬上從跑龍套的腳色變成演女主角~

最後是魅影發現Christine深愛著他的情敵

在Christine為了救她男朋友吻了自己後

崩潰的叫他們都離開 留他一人下來(我有時候上班上到一半也很想這樣)

然後魅影飆高音的唱起詠嘆調

OMG真的太好聽了

雖然魅影說自己長的不好看 又有心理變態

但男演員把魅影演的深刻並令人同情

高級的詮釋阿~

 

最後有一些小彩蛋:

1.舊的老闆要把劇院賣改新的經理的時候,

舊老闆說劇院以後有什麼問題也不用找他了,

因為之後會去墾丁,沒錯就是墾丁

超入境隨俗還知道要去墾丁度假

2.一開始拍賣會的拍賣員居然跟魅影是同一人!

回家看新聞才發現!!

仔細想想聲音是有點神似(廢話同一人欸!)

 

本次是用寬宏系統購票

如果預算足夠當然可以做越前面

但我自己做在3樓黃3G

附上開演前視角

cover.jpg

覺得算是預算少少還OK的地方

有幾點小小小建議跟tips:

1.有觀察到有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觀劇會讓小朋友著正式一點的服裝

覺得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機會教育

我們也可以把平常不常穿的洋裝跟鞋、西裝襯衫拿出來

換個美麗的心情共襄盛舉

2.終場有休息20分鐘

這時候女性洗手間會大排長龍

有觀察到主辦方有開方男性洗手間讓女性使用

並有工作人員指揮調度

隊伍較短我排不到5分鐘就有洗手間可以使用了

3.表演期間是禁止拍照的

但我旁邊的觀眾居然還是有拿出手機拍照甚至連喀擦音效都沒有關閉

實在非常不OK

在燈光昏暗情況下 使用手機其實野很容易影響旁人

4.有中文字幕喔

不用擔心聽不懂劇情或語句

5.演員會有三度謝幕

不妨給予最熱量的掌聲跟喝采!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